棒協不認同三方協議書  想搶回六搶一資格賽主導權

爭奪奧運棒球參賽權最後機會的六搶一資格賽,明年四月要在台灣舉辦,需要國內全力團結來爭取唯一的名額,不過現在棒協和中職又因為主辦賽事的所有權歸誰,產生意見不同的爭執,今天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會和雙方高層會面,促成盡快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六搶一由誰主辦?中職硬起來拿出三方協議書

今年一月體育署和棒協,中職三方就已經簽好合作協議,已經結束的世界12強棒球預賽,由棒協主導比賽,明年的六搶一資格賽和東京奧運,由中職全權主導組訓。但棒協現在卻不認同原本的協議書,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針對台灣隊未來組賽訓問題,棒協跟中職定義不同,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期待辜理事長和吳會長,用他們的高度和智慧,我這一兩天會去拜訪他們,對於未來合作的一個模式再確定」。

一月份簽好的三方協議,但棒協卻發表聲明,因為中職股東結構改變,原本四隊變成五隊,而且LAMIGO球團轉賣給日本樂天企業,已經跟當初簽約的情況不同,希望簽訂的三方協議書可以再調整。

中職回應難以接受棒協意見,並表示「本聯盟認為結構改變是聯盟內部事務,不影響聯盟對外簽訂合約的效力」。中職認為棒協是把組訓的事交給中職,自己卻只負責主辦比賽,因此很難接受,要求棒協依照協議執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搶一撞期中職開幕戰?三方會談協調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