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隊成果豐碩!已奪8項23席奧運資格

邁入2020年,這也意味著萬眾矚目的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教育部體育署統計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為止,台灣國手確定搶下的東京奧運門票,共計8項23席。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名額出爐,國手選拔賽也將如火如荼展開,台灣好手已經蓄勢待發邁向東奧。

更多新聞: 台灣體操第一人!新地板動作「丁丁跳」以丁華恬命名

黃金右臂鄭兆村,堪稱台灣體壇年風雲人物,今年5月在鑽石聯賽上海站飆出87公尺12,不但勇奪銀牌,更直接搶下一席奧運門票。2019年是邁向東京奧運的關鍵年,還有不少好手為了東奧門票奮戰。

截至12月31日,我國確定奪下8項23席參賽資格,其中名單確定的除了鄭兆村、體操女子全能的丁華恬,和游泳雙達A標的王星皓、王冠閎,自由車公路賽馮俊凱、桌球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以及跨年前壓哨的馬術陳少曼。

2019是台灣體操豐收年,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世錦賽率領男團拿下第六名,成隊進軍奧運,由誰出戰仍須透過國手選拔來決定,同樣狀況的項目還有射擊空氣手槍步槍,男子不定向飛靶,滿額射箭男女團......等3項15席名額。

2020還有更多門票會陸續確定,近年在女子59公斤級打片天下無敵手的郭婞淳,就等4月亞錦賽到來,就能確定奧運資格。

此外,羽球前球后戴資穎和男單世界第二周天成,排名積分統計到今年4月底,也能十拿九穩,還有拳擊、桌球、空手道,以及國人最矚目的六搶一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等。體育署目標東奧奪下3金,若成功將創台灣史上最佳成績,未來幾個月選手做最後衝刺。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奧運!為六搶一調整賽程 中職明年提前一週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