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老化優質服務 長照在地化嘉惠銀髮族

台灣社會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在第二大城台中市,怎麼讓34萬的銀髮族,活得快樂、有尊嚴,成為重要議題,衛生局大推「長照在地化」,鼓勵社福機構廣設社區據點,讓銀髮族在地老化,享受優質服務。

更多新聞: 劉建國專攻老人福利政策 推動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為了讓銀髮族多動多玩多多笑,照護機構設計了做起來很不累的體健操,還有拍氣球遊戲,增加與其他人的自然互動。

這裡是大大人關懷協會的神岡據點,來這裡的大部分是潭雅神區的銀髮族,彼此聊起天來有共通話題,兒女送父母來參加活動也很方便。

大大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洪佳蓉說:「我們是要幫助很多的家庭讓很多家庭,解決上班時候沒辦法照顧長輩的需求,由我們來照顧。」

台灣第二大城台中市,老人人口有34萬人,衛生局推長照,重點之一就在鼓勵老人照護機構社區化,讓老人家在地老化,得到優質長照服務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在室內這些屬於比較失能的老人,行動不便的但是他們還是願意每天出來,參加C據點的服務跟大家互動。」

以「人」為中心,提供管理服務,阿公阿嬤樂在其中,都說「足感心」。為了推廣在地老化的觀念,衛生局還辦「長照在地化,你我最受惠」的服務短片製作競賽,校園組入圍就有獎金3000元,社會組最高獎金有10萬元,號召影片高手把長照精神拍得讓所有人有感。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銀髮族國旅最愛這三地!觀光業者量身打造專屬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