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專攻老人福利政策 推動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爭取連任,不忘推動長照,日本民主黨國會議員武井俊輔,來台為劉建國加油打氣,並且共同推動「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兩人簽約宣告合作關係正式啟動,未來將借鏡日本經驗,推動長照政策。

更多新聞: 最後衝刺!劉建國打出大咖牌 花媽陪同掃街拜票

遠從日本來台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武井俊輔,和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雙雙入座,簽訂合約,雙方約定共同推動「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劉建國表示,「因為之前我們在日本的時候相遇,有特別提到所謂的日本的介護保險,他們日本現在遇到老化的狀況,還有介護保險整個這個經費,還有人力相關的一些問題,可以借鏡他跟他交流,可以吸取更多,日本相關的一些經驗。」

劉建國過去求學專攻老人福利與社會工作,畢業後當上立委,心心念念發揮所學,向中央爭取到雲林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但高齡社會問題刻不容緩,劉建國與日本議員武井俊輔相談甚歡,兩人理念相近,決定攜手合作,讓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也能成為國際模範。

日本議員武井俊輔隨行翻譯人員說:「透過台日兩國的合作,他希望也可以做成是一個典範,未來也期待能夠在國際上,因為相信高齡化跟少子化,不會只有台灣跟日本才發生,它一定在未來的其他的國家,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武井俊輔議員也提到,長照政策必須長期投入,非短期就能看到成效,因此很少有政治人物把精力投注在長照,除了給予劉建國大大的肯定,也希望透過雙方合作,交換提供長照經驗分享,讓長者們得到最妥善的照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劉建國助失智協尋 牽線救難車贈雲林救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