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政策攻防!蔡英文主打提高200億預算 韓國瑜提保險制

總統大選藍綠主帥這兩天針對長照政見進行攻防,蔡總統主打長照2.0升級,未來四年要增加到一年至少六百億照顧長者,不過對手韓國瑜認為長照應該採用保險制,由民眾、雇主和政府一起出錢,今天他前往嘉義關懷基層長照,邊煮飯、邊講解相關政見給長者聽,沒想到一個不留意,菜煮到燒焦了。

更多新聞: 劉建國專攻老人福利政策 推動台日長照政策交流平台

一手一鏟,韓國瑜來到嘉義頂庄里民活動中心,長輩面前,要證明自己也進得了廚房。

一鍋南瓜米苔目、一鍋白菜滷,韓國瑜下廚給老人家吃,巧的是,蔡總統前一天才走訪龍岡社區關懷據點,尬場意味濃。

看八、九十歲的長者活力四射,蔡總統也笑得開心,因為老人長照正是她最引以為傲的政績之一,而且蔡總統承諾,未來四年還要做更多。

蔡總統表示,「我們的經費,在2016年我做總統的時候,我們全部照顧老人的經費,只有50億社區照顧,我們現在的照顧已經到了400億,未來我們4年還要讓它增加到,至少600億,讓我們的老人家,在社區裡面在家裡,得到最好照顧,大家說好不好,大家說好不好。」

韓國瑜說,「我們推出三方合作來照顧長照,就是每一個上班族,一個月花一個便當的錢,一個便當錢大概90塊錢,政府也出一個便當90塊,老闆雇主出一個便當,加一顆滷蛋,大概在120元,我們這樣每一個月,就把這個錢存起來,那到了65歲退休之後進了長照,就把這筆錢拿出來,一年大概有八百億,而且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因為例如發生一些意外事件,有點燒焦,顧著講話要一直動....」

韓國瑜講到忘我,要煮給大家吃的米苔目飄出燒焦味,蔡韓尬長照政見,蔡總統主打長照2.0升級,預算要從現在的一年400億增加到600億,增加日照中心和平價住宿機構。而韓國瑜主張長照採用保險制,民眾和雇主及政府各自負擔一定比例。一個拿政績擔保,一個推保險制pk,就不知道選民買誰的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政府推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十年拚創逾4兆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