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推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十年拚創逾4兆產值

政府規劃在明年提出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對於未來的短期、中長期的產業發展有完善的策略和行動方案。將推動智慧運輸、軌道建設,以及智慧海空港的重要的建設計畫,讓台灣的產業跟上科技的發展。

更多新聞: 長照政策攻防!蔡英文主打提高200億預算 韓國瑜提保險制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交通科技產業會議,「打開」國內首本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草案,宣示帶領國內交通產業,邁向智慧5G新時代。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個月以來,產業小組盤點了產業的需求跟政策建議,我也希望國內外廠商一起腦力激盪,開創交通科技產業的最大商機,也提供民眾最人性化服務。」

會場坐滿人,將近千位產官學界貴賓都來了,交通部大力推動智慧交通,包含智慧運輸、海空港、智慧物流、更要讓公共運輸服務升級,其中,自行車與觀光旅遊,更被列為重要建設計畫!

觀光局長周永暉也指出,「世界銀行特別提到兩種交通工具,是屬於低碳運輸,一個是鐵路、一個是鐵馬,所以我們這樣低碳旅遊,在都市裡面,便捷跟捷運做結合,跟巴士結合,所以我們有U-BIKE,在都市內的,另一個是休閒的,希望能夠健身,也能夠體驗在地旅遊。」

低碳綠色運輸結合綠能,更帶動觀光,現場除了論壇,現場更設置鐵道、無人機等實驗場域,展示台灣交通科技技術,要與民間合力帶領台灣交通產業,邁向大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融科技展開幕!中華郵政館運用科技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