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展開幕!中華郵政館運用科技超吸睛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盛大開幕,參展攤位數成長1.5倍,而中華郵政館特別吸睛,現場除了呈現各種新興科技運用,也展示了全台設點最綿密的i郵箱,要和民眾拉近距離。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合作桃市府 協助推銷各地小農產品

這台自動販賣機,銷售中華郵政自家產品,還支援刷條碼付款,Line pay和台灣pay都能通,是中華郵政參與台北金融科技展的亮點之一。

中華郵政副主任委員蔡文慶指出,「行動支付這一塊,我們加入了第三方支付,還有各方面的支付系統,然後在網路或是數位郵局這塊,我們也不斷的提供民眾更方便,然後我們也在物流這一塊,像 i 郵箱啦,還有我們的一個郵購站,虛實整合O2O的一個整合,那另外再一個就是我們所謂多元支付系統這一塊,構建一個所謂郵政的生活圈。」

展場介紹人臉辨識功能,讓未來充滿各種可能,中華郵政正推動業務轉型,朝智慧化、數位化前進,甚至持續布建 i 郵箱,讓民眾24小時取寄件,

目前台灣常見智能櫃,像是掌櫃有促銷多元特點,i 郵箱更是遍及台澎金馬,佈點相當綿密,提供全方位服務。

蔡文慶提到,「我們的存戶大概有2500萬戶,我們更貼近民眾,所以我們提供的服務,應該是更需要民眾所需的。」

在總統蔡英文宣示下,「台灣業者很有企圖心,光是在2018年就投入了新台幣117億元,來發展金融科技,那麼年成長率達到52%,今年的成長率 更會是驚人」,台灣金融科技持續穩定成長。中華郵政也期許發展為社區生活中心,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郵政服務。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4小時全年無休皆可收件! 中華郵政推智慧郵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