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沒選上要賣飲料」 葉匡時附和:我會幫忙收錢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上午在市政總質詢,一開頭就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3個月選總統,就是「落跑市長」,還酸了韓國瑜在網路PO文,說「沒選上總統要賣飲料」,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解釋,應該只是幽默一下,不過葉匡時又接口說「韓國瑜賣飲料,我會在旁幫忙收錢」,李喬如馬上就要經發局選後幫忙找攤位,讓他們去設攤。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終日 民進黨酸韓國瑜「逃脫成功」

李喬如在質詢時提到,「韓市長從當選三個月就精神外遇,精神外遇之後,想想宮廷非常好,就在10月底就說他要離家出走,就落跑了。」

議員李喬如一上質詢台,開頭直接砲轟韓國瑜是「落跑市長」。不過代理市長葉匡時反駁, 「先澄清一下,韓市長是請假嘛。」李喬如回應,「但是請假對我們議員來講,他就是落跑,迴避議員的質詢監督。」

葉匡時重複講,韓市長是請假,還拿出管理學回擊,一人一句,誰也不讓誰,火藥味十足。這時李喬如指出,「他說他總統如果沒有當選,他就要去賣搖搖冰了,他的意思就是說,他總統沒選上,也不要回來當市長,他要去賣手搖冰飲了,意思就是他不回來當市長了。」葉匡時卻說,「這是一種政治幽默嘛,我們幽默一點好不好,如果他去賣搖搖冰,我很願意幫他一起在旁邊收錢。」

葉匡時說只是幽默,還開玩笑說願意跟隨韓市長在旁邊收錢,李喬如當場點名經發局長,準備找一攤讓葉副市長和韓市長去擺攤。

要經發局幫忙找攤位,給韓國瑜、葉匡時來擺,李喬如發揮真幽默,也讓原本火爆的質詢場面露出笑點。

(民視新聞/陳凱茂、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指「得民調得痔瘡」 賴清德:錯誤衛教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