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席龍山寺280歲慶典 現場凍蒜聲四起

艋舺龍山寺歡慶280歲生日,今天舉辦慶典,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到了,先到的馬吳,在蔡總統抵達前就離開,頗有王不見王的氣氛。不過人氣高漲的蔡總統,受到民眾歡迎,現場凍蒜聲四起。

更多新聞: 點燈椅子隊再現!龍山寺明後天發800張號碼

艋舺龍山寺建寺280週年慶,蔡總統親自來道賀,被支持者凍蒜聲包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都來了,無論是共諜案還是傅崑萁參選花蓮立委,吳敦義都沒答,而且趕在蔡總統抵達前,馬吳兩人先離開,同場沒同台,不過上了台,難免要pk一下,誰跟萬華比較熟。

蔡總統說,「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到龍山寺來幾乎是每一段時間,就要來一次,感受到這種宗教氛圍的同時,也得到了庇護跟祝福。」

馬英九則說,「我本人是艋舺長大的,這個地址龍山寺是廣州街211號,我家是247號我們家就在那邊。」

吳敦義說,「我也是艋舺孩子,我從大學開始,就從南投到台北,就住在萬華我姊姊家裡,然後龍山寺也是我經常來的地方。」

蔡馬吳不約而同,談起自己和龍山寺的淵源,競選立委的林昶佐陪著蔡總統現身,和挑戰的國民黨對手林郁方同場強碰,讓盛大的龍山寺廟會,多了幾分政治味。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年輕選票!蔡總統邀網紅「黃氏兄弟」開箱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