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輔選傅崐萁要求 傳國民黨對徐榛蔚下追殺令

傅崐萁參選花蓮立委,今天(27日)舉辦競總成立大會,但因為提前兩天封路,惹出民怨,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踢爆,傅崐萁陣營根本沒申請封路,只有申請集會,而且申請理由還是花蓮縣親子嘉年華,根本跟活動目的不符。

更多新聞: 尷尬!黃啟嘉拜完廟先離開 花蓮縣府代表竟馬上幫傅崐萁拉票

傅崐萁參選花蓮立委,競總成立大會,即使飄著細雨,大批支持民眾仍湧入現場。但也有人抱怨,競總前這條中正路是鬧區交通要道,為了這場造勢活動,居然提前兩天封路,附近商家、市場都做不了生意,抱怨連連,議員就要傅崐萁太太、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清楚。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質詢時痛批,「這民眾權利,路權耶!」徐榛蔚指出,「所有事情,行政首長都...」莊枝財再說:「你要承擔就對了啦縣長。」徐榛蔚回:「都應該要概括承受。」莊枝財表示,「好,那你就概括承受喔,馬上去拆,那邊是違法,公文在這個地方。」

莊枝財拿出公文,上頭清楚寫著汪姓民眾申請「花蓮縣親子嘉年華」,集合地點就是傅崐萁總部,時間從27日下午6點到晚上10點,不只沒申請封路,連活動目的都大相逕庭。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陳景揚則說:「工務段是還沒收到相關申請資料,沒有像我們公路主管機關,申請使用道路的話,在公路上有佔用行為,我們是會依公路法處理。」

不只造勢活動恐被開罰,地方也盛傳,徐榛蔚向黨中央報備,要輔選丈夫傅崐萁被拒絕後,黨主席吳敦義還下追殺令,縣黨部26日發文約談徐榛蔚,要求29日到場說明,被質疑立院龍頭之爭提前開打。

不過國民黨立即發新聞稿澄清絕無追殺令,只是要了解徐榛蔚輔選申請的原委而已。無論是不是追殺,國民黨都已經因為傅崐萁的參選,攪亂一池春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徐榛蔚不甩國民黨禁令為傅崐萁站台 造勢活動未申請就封路開罰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