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火減媒方興未艾 張善政批政府用「癌」發電

台中市政府與環保署雙方為了台中火力電廠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開槓,讓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27)日跳出來力挺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民進黨能源政策要趁早醒悟,不要再用「癌」發電。

更多新聞: 笑蘇貞昌「最近住院了」遭砲轟!張善政補刀:人在做、天在看

台中市自治條例規定台中火力電廠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卻遭到環保署函文告知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許可放寬10%,這張函文也逼得盧秀燕及國民黨立委出面痛批環保署大開環保倒車。

張善政今天出席印太戰略資安論壇時,被媒體追問此事,他說,公文上寫「得放寬」等於最後決定權在地方政府,地方首長已表達非常清楚,支持台中市政府的立場。

他也說,WHO公布亞洲肺癌罹患率中,台灣居然高居第2名,僅比北韓好,這也發出了一個警訊,那就是民進黨若還在「用愛發電」,可能就變成「用癌發電」,能源政策若再不醒悟,民眾健康可能就是最大犧牲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咒蘇貞昌「住院」 民進黨真的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