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蘇貞昌「最近住院了」遭砲轟!張善政補刀:人在做、天在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27)日輔選時,竟然說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國瑜,最近住院了,就不要酸他,如果以後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這番話各界罵翻,要他別詛咒人。今天張善政雖然兩度說不好意思,但仍不忘補一句,「人在做、天在看」,要蘇貞昌別再酸。

更多新聞: 被韓國瑜帶壞?張善政砲火猛烈 自爆被傳有小三

張善政27日輔選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洪孟楷,講到蘇貞昌,竟然口出惡言,「蘇貞昌當然最近,比較少講話了,為什麼,他住院去了,我們就不要去酸他了,我們要有點道德啦!人家都住院了,就不要再酸他了,他如果以後回到這個行政院,再這麼講酸言酸語的話,我跟大家講說老天有眼,會讓他很快再住回醫院去。」

話講完,眾人拍手叫好,張善政的話是在詛咒蘇貞昌住院嗎?蘇貞昌因為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短暫麻痺,看完醫生後就繼續到行政院工作,根本沒住院,只是減少公開行程而已。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聽了張善政的話,非常心痛。

蘇巧慧

蘇巧慧說,「看到自己的爸爸,在公開的場合被別人這樣,甚至是詛咒式的發言、嘲諷,然後其他的人哄堂大笑、拍手叫好,這心情當然是非常非常難過,院長的話,其實心情可能比我好一些啦,所以反而是他叫我說不要太在意啦,那他還是會盡全力衝衝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籲,「國民黨的朋友,真的不要急、不要慌,治理國家大事不能急也不能慌,詛咒別人去住院、詛咒別人去看醫生,在台灣的民間社會,這是犯大忌的事情。」

蘇貞昌雖然本人不在意,但民進黨認為張善政踩到底線,不適合當國家領導人。被外界罵翻,張善政出面說明,「如果說對於蘇院長或是他家人造成不舒服的話,我要說一聲不好意思,我要祝他早日康復,希望說他以一個行政院院長,不要再繼續酸言酸語,而真正做一個做事的行政院長,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人常常在講說人在做、天在看,對不對?」

雖然兩度說不好意思,但張善政還補刀人在做、天在看,這樣的道歉方式,恐怕難以平息反彈。

(民視新聞/周寧、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善政不好意思!蔡英文:心存善念才有「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