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超級邁邁」宣傳政策 電玩手法網友讚超有創意
行政院推出電玩風影片,宣傳政策。(截自蘇貞昌臉書)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經常用各種創意方式宣傳政績,先前推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推廣觀光、「霸道總裁系列」行銷投資台灣外,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接連用「電玩」說明政策,陳其邁化身「超級邁邁」扮演馬利歐角色,和民眾分享婚育補助內容。逗趣可愛的影片讓網友流言狂讚「超有創意」。

蘇貞昌和陳其邁透過臉書分享最新政策創意影片,畫面中,驚恐的太太表示「寶寶長得好快,照顧寶寶好花錢」,只見陳其邁化身電玩超級瑪利歐,講解相關婚育補助。他在貼文中表示,「台灣下一代,政府幫你帶。玩遊戲,最希望有密技;剛成家,最需要有人幫你一起打拚。如果你是馬利歐,政府就要當你的超級香菇,讓你更有力!」耳目一新的宣傳口號,讓民眾對政策更有感。


行政院推出電玩風影片,宣傳政策。(截自蘇貞昌臉書)


陳其邁指出,蔡英文政府上任,不但拚經濟,還在預算剩餘的狀況下減稅、增福利,照顧年輕人和老大人,「政府會持續做,養兒育女的甜蜜與負荷,政府伴你度過。」

蘇貞昌貼文中則寫下,電玩可以跳關,人生難免卡關,「政府補助讓您度過難關,因應日益增加的婚育家庭負擔,政府有許多補助,現在就在做!蔡總統也已經承諾,未來會做得更好更多!」

網友對於政院推出的「電玩風」政策影片一致給予好評,直呼「小編很有創意喔!」、「好可愛喔。這樣的傳達很有意思」、「解決少子化的問題,也減輕父母的負擔,很棒喔!」「用遊戲來說明政府政策,真的好懂多了」、「我不是年輕人,但我的寶貝也在補助範圍,為了要能陪伴寶貝快樂成長,所以尚未上班。感謝政府德政,讓我們能夠更堅定的持續陪伴成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