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味全龍擴編選秀補4人  花1200萬支付球員原母隊

重新加入中華職棒的味全龍第一次的擴編選秀,今(28)日公布結果,味全龍從其他四隊挑選了江忠垣、曾陶鎔、羅華韋和廖文揚補強戰力,不過每個球員味全龍必須支付給原來的母球團各300萬元轉隊費,等於總共要花1200萬元。

更多新聞: 球員中選反應看得到!NFL線上選秀收視漲三倍

中華職棒專為新球隊舉辦的首次擴編選秀會,結果正式出爐,味全龍從其他四隊各挑選一名選手,分別為江忠垣、曾陶鎔、羅華韋和廖文揚。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曾寫下連四打席開轟、兩場五轟,打響名號的中信兄弟內野手曾陶鎔,雖然他當年繳出15轟成績,但近兩年在一軍出賽數驟減,如今將改披紅衫重新出發。

在投手戰力部分,味全龍分別從統一獅和富邦悍將,挑選了廖文揚和前旅美投手羅華韋。32歲的廖文揚資歷豐富,不過最近兩個球季鮮少在一軍出賽;28歲的左投羅華韋則是總教練葉君璋的昔日子弟兵,除了第一年在義大有46場出賽,近三年都投不到10局。

先前曾表明缺捕手的味全龍,也從Lamigo桃猿挑走了22歲的江忠垣,2016年季中選秀加盟的他,還未上過一軍,過去四個球季在二軍也只出賽43場。

這四名選手必須在12月31日前完成轉隊,若拒絕加盟,則將強制引退。不過聯盟也設下保護條款,選手明年的年薪不得低於今年,雖然只能在二軍出賽,但也能獲得一軍資歷。

而這次的補強,每選一人味全龍就得付300萬元的權利金,也因此在各隊30人保護名單出爐後,決定付出只選四人的1200萬元「低消」。明年的第二次擴編選秀,保護名單會縮小到18人,屆時補進戰力將更強大,但權利金也會提升至每人750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盟/中職聯軍超級大逆轉 九下攻七分擊敗味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