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照顧家人當職業拳手 江奕宏周六升階戰

2019台灣職業拳王爭霸戰,這個星期六在台北開打,矚目的焦點包括有兩場爭奪洲際拳王腰帶的壓軸賽,另外我國新生代職業拳擊手21歲的江奕宏,是為了照顧生病的家人而奮戰,他周末將再次登上擂台,面臨關鍵的六回合升階戰。

更多新聞: 拳擊比賽腦重傷 俄羅斯拳手送醫不治得年28歲

今年五月,台灣拳擊新星江奕宏在出道戰TKO對手,拿下生涯首勝,目前職業戰績三零敗,本周六開打的台灣職業拳王爭霸戰,要迎接第一場六回合升階戰,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江奕宏說:「這三場下來打完覺得就是,努力的空間很大進步空間很多。」

雖然具備職業拳擊手身分,但江奕宏仍就讀台體大三年級,得在業餘賽事兩頭燒,日前降量級拿下全運會52公斤級銀牌,肌肉量損失不少,坦言不在最佳狀況,但談到堅持奮戰的理由,這位21歲的小夥子,說出的事故,卻不難看出眼神裡的無可奈何。

江奕宏指出,「最好就是能拿到世界冠軍,如果真的拿到收入為家人為自己,為身邊的人都會沾到光。」

輕盈的腳步其實比想像的沉重,江奕宏年幼喪父,媽媽患有糖尿病近乎失明,課業和拳擊之外,假日得往返台中和台北,和哥哥分擔照顧母親的責任,跨入職業拳擊領域,不諱言是希望多賺點錢照顧家人。

目前雖然未嘗敗績,但在轉職業前曾經跟香港拳王曹星如交鋒,還跟著洲際拳王渡邊卓也訓練,他很清楚,自己跟拳王的距離。江奕宏表示,「很遙遠非常遙遠,但是就努力會堅持。」

跟許多世界拳王一樣,江奕宏有一段困苦的成長背景,但肩頭上的責任,是他持續奮戰的原動力。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拳擊/黃筱雯力退法國女將!勇奪世錦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