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祥志涉吸金3億遭聲押禁見 龍巖:個人行為

殯葬業龍頭龍巖公司在南區的「龍智營業處」爆發涉嫌吸金的爭議,前南區副總吳祥志遭到指控,指示部屬以轉約高利投資招攬客戶,3年吸金至少3億。高雄檢調昨天(27日)搜索龍巖南區辦公室,吳祥志訊後遭到聲押禁見,龍巖公司之前曾發聲明,強調是吳祥志個人行為,也已經和吳氏父子終結經銷關係。

更多新聞: 行動支付名義吸金 萬人受害受騙高達21億

戴著黑色口罩、跟在檢察官後頭不發一語,他是殯葬業龍頭龍巖公司前南區副總吳祥志,卻遭到指控吸金將近3億元。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指出,「涉嫌以塔位墓園及生前契約,轉約獲利投資方案名義假藉投資之名,即以前金養後金方式向民眾吸金,至少120餘人吸金金額至少3億餘元。」

吳祥志被指控要求部屬向客戶推銷塔位,順便推銷投資轉約專案,3年吸金至少3億元,被害人血本無歸,組成自救會提出告訴。

高雄檢調搜索龍嚴南區辦公室,並傳喚吳祥志和擔任前龍智處長的兒子吳順益,以及分處長曾小樺到案說明,不過吳順益面對鏡頭否認犯案。經獲復訊後,吳順益和曾小樺各以50萬和20萬元交保,但吳祥志涉嫌重大,遭到聲押禁見。

今年3月,吳祥志帶領的團隊還獲得公司競賽六冠王紀錄,如今卻傳出涉嫌吸金。對此龍巖事件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強調吳祥志等人在外招攬投資或借貸屬個人行為,也已經和吳氏父子終結經銷關係。龍巖公司爆出前副總涉嫌吸金的醜聞,殯葬業龍頭金字招牌蒙上一層灰。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3年吸金3億 檢調約談龍巖副總吳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