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防劇藍襯衫暗指韓國瑜? 憲兵致歉喊冤是「真人真事」

憲兵指揮部日前張貼出一張保防單元劇「佈憲」的劇照,照片中有名涉及窺探軍事機密被逮補的男子,外型特徵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極為相似,引起軒然大波。憲兵指揮部今(28)日為此特別向大眾致歉,強調海報未謹慎審查,造成大眾臆測,完全始料未及;同時,也有記者質疑,韓陣營是否過於對號入座?憲兵指揮部不予評論,但解釋這部保防單元劇完全是以屏東憲兵隊去年偵破的一起共諜案為主,而涉案退役中校外型剛好也是禿頭,並未刻意影射誰。

更多新聞: 怪男造勢時緊跟 時力參選人爆「憲兵跟蹤我」

保防單元劇「佈憲」的劇照中,出現一名禿頭男子,身穿「藍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共諜,被憲兵幹員壓制逮捕,特徵被外界解讀是在影射韓國瑜,讓韓國瑜氣得嗆憲兵指揮部「拍馬屁」。

憲兵指揮部主任余熙明今天特別拿出男子在劇中所身穿的服裝,他指出,該男子當天穿的是一件「亮光性鐵灰色衣服」,未料在拍攝下打燈後會成為藍色,造成大家臆測深感抱歉,這也是他們始料未及的。

余熙明說,當天臉書緊急下架,也是有網友在下面提醒可能會讓人聯想、臆測,才會在刊登兩小時後下架。

不過就有記者質疑,為何會剛好找來「沒頭髮的男子」當主角?余熙明表示,這部保防單元劇完全是以屏東憲兵隊去年偵破的一起共諜案為主,而涉案退役中校外型剛好也是禿頭,並未刻意影射誰。

余熙明強調,這部保防劇是在今年一月初,依據「國防部108年擴大保防教育實施計畫」,希望透過保防單元劇的製播,以提升官兵保防安全警覺,所有選角、劇本都是在今年三月起開始拍攝。

但也有記者質疑,韓國瑜陣營是否過於對號入座?余熙明說,他本人不予置評,但他一直秉持行政中立的態度。

藍姓中校(右)遭中共情治單位色誘、金援成為共諜,圖片擷取自臉書。

去年這起共諜案,也是一名退伍多年、赴大陸經商的藍姓中校,遭中共情治單位色誘、金援成為共諜,負責提供我方國安人員名冊,甚至企圖接觸國安局、軍情局現役人員發展組織,最後被屏東憲兵隊接獲檢舉才東窗事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韓產業鏈興盛?韓國瑜:打到我頭髮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