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造勢時緊跟 時力參選人爆「憲兵跟蹤我」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惠敏,今天(5日)出面指控,上個月在掃街拜票時,被不明男子尾隨,三度詢問後,對方才坦承來自高雄憲兵隊。這讓時代力量大為光火,質疑軍方為何介入選舉,是替誰掌握情資。憲兵隊隊長親自解釋,值勤只為了維護選舉治安。

更多新聞: 騎車、跑步緊追!永和妙齡女子遭跟蹤 PO網直呼噁心

時力高雄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帶著助理,到鳳山第一市場,掃街拜票。不過攤商身旁,一位穿著灰色運動服的陌生男子,雖然也跟著握手,卻一直舉著手機,拍攝團隊一舉一動;更如同背後靈,緊跟陳惠敏。不尋常舉動,讓人起疑。

事情發生在11月15日,第一位助理先探問,你是誰?陌生男子答,我是支持者;但面對第二位助理,陌生男子卻改口,是鳳山分局警員。隔天陳惠敏覺得不對勁,親自詢問,陌生男子終於表明是憲兵身分。參選會被軍方跟蹤,時代力量非常不滿。

高雄憲兵隊坦承該男子是一名憲兵,基於轄區的治安協力關注,所以出現在活動的場域,強調沒有針對特定的候選人。

說明記者會上,雙方一度吵出火氣。特別是在10日,美麗島事件就要滿40周年,更讓時代力量高喊,威權在現。儘管憲兵一再重申,是按照高雄地檢署,總統副總統暨立委大選查察標準,掌握轄區狀況,防止激動群眾,因為立場不一而滋事。但是答不出,有無針對性,讓時力大為光火。

恰逢選前敏感時機,軍方想掌握轄區狀況,卻不懂得拿捏,落人口實,在所難免。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後備憲兵年終校閱 8旬老兵踢正步展威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