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韓國瑜岳父砂石場 現已荒蕪長雜草

立委黃國昌指控,李佳芬家族1990年代在濁水溪濫採砂石,記者實地重回現場,當年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舊址現在早就夷平,一片荒煙蔓草。不過當地民眾證實,當年李家採砂眾所皆知,也有縣議員跟著跳出來質疑,為什麼原本的「農牧用地」可以變更為「礦業用地」?背後是否有不當施壓?令人匪夷所思。

更多新聞: 韓國瑜陣營回應濫採砂石「冷飯熱炒」 黃國昌:非常可笑

雲林西螺濁水溪畔,眼前這一大片就是李佳芬父親李日貴,早年所有的「大通砂石場」舊址,相隔20多年後早就看不到採砂、運輸設備,取而代之的是雜草叢生,一片荒涼。

當地長輩表示,濁水溪黑沙含量高、品質好,價格當然高,所以早期都把砂石叫做「黑金」,龐大利益的背後,多少會隱藏不為人知的派系與黑道角力。當地知情的民眾還透露,「當年經濟正在起飛,一立方米可以賣到300-400元,在這裡挖的又不用什麼本錢」。

由於當時李日貴擁有縣議員身分,加上國家還花錢,火速在七個月內蓋了一座新堤防,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連現任民代邱世文都直呼這勢力也太龐大了吧!

李日貴砂石起家不是祕密,一路交棒給女兒李佳芬、兒子李明哲,李家三人共蟬聯雲林九屆議員從沒中斷過,政治實力確實不容小覷。邱世文還質疑,「李日貴交棒給李佳芬之後,這塊農牧用地透過雲林縣政府上報給經濟部,竟然有辦法變成礦業用地,所以讓我們感到非常的特別,也非常非常的不簡單」。

韓國瑜岳父家縱橫雲林政壇,但挖砂石並非全部都違法,是不是盜採?不能空口說白話,還需要提出更多證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黃國昌亮公文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