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朝野皆無異議!「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

民進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會今(29)日將其排入報告事項,全案在無人提出異議下順利通過。

更多新聞: 馬英九稱反滲透法塑造「恐共氛圍」民進黨:催化人民的恐懼的是中國

為了反滲透草案,藍綠雙方出動甲級動員,民進黨立委早上6點就在議場前集合,防堵國民黨杯葛議程。

立法院會稍早處理報告事項時,民進黨團提出直接處理反滲透法,並提出逕付二讀的要求,在現場無人有異議的情況下,全案順利逕付二讀,沒有經過表決。

反滲透法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或影響選舉罷免、公投行為,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也不得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方法擾亂社會秩序,或妨害合法舉行集會、遊行,違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被貼「抹紅」標籤!反滲透法二讀國民黨立委拒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