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茶壺展新風貌!台日陶藝家作品結合展出

台灣人愛喝茶,也很講究泡茶的器皿,因此有藝術平台與藝廊,特別把日本陶藝家安藤雅信、台灣陶藝家吳偉丞的作品,特別結合展出,因為一位擅長把陶藝品做成像金屬製品,而另一位擅長將陶,混合金屬、水泥等,不同風格做出茶具。

更多新聞: 台日交流! 寶吉祥前進京都首辦水墨陶藝展

跳脫框架,把金屬線條,融入茶壺造型,就連上的色彩,也很不一樣,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用水泥做的。

這特殊的茶壺,出自於台灣陶藝家吳偉丞的手。他擅長運用幾何線條,混合金屬、水泥、木頭等媒才,創做出兼具現代、古典的茶具。

而另一款金茶壺,更是吸睛,不說不會相信,眼前這茶壺,是用陶燒的,因為乍看之下,就像金屬鐵片燒製,就連一旁的裝置藝術「空氣箱」,也是陶製的,這酷炫的作品,全是日本陶藝家安藤雅信的作品。

民眾訝異於這些原來不是金屬,而是陶燒製的,覺得很特別,也有民眾說這些藝術品,就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東西,覺得非常的真實。

台灣人愛喝茶,講究泡茶器皿,但如果茶壺也變成藝術品,讓茶文化更增添美感。因此有藝術平台和藝廊合作,把兩位陶藝大師安藤雅信、吳偉丞的作品,結合展出展現工藝之美。

文化休閒產業董事長江慶鐘表示:「像以前古代的人文人雅士,為什麼他喝茶的過程中,會寫起吟詩作對,或者是把玩他那些器皿,這個是哪一個有名陶藝家所做的,那才是一種喝茶的時候的享受。」

喝茶不再只是品茶,也要欣賞藝術,享受茶與雕塑之間的美感。

(民視新聞/陳韻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陶藝界「活寶典」!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獲頒總統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