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癌末病患!台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

經歷6年的艱辛籌備興建,全台第一家安寧醫療專門醫院「台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了,將從2020年1月1日開始正式營運看診,未來也將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提供完善的醫療照顧。

更多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日期公布!北市300家醫院可施打

從空中看,台中佛教正德醫院的外觀,就像是一把「太師椅」,大氣的建築美感,揮別一般民眾,對醫院冷冰冰的刻板印象,到了夜晚,黃色燈光,在黑夜中透出溫暖色調。

台中佛教正德醫院,專門照顧癌末病患;是亞洲最大的安寧醫療院所,也是全台第一家安寧醫療專門醫院,規劃90床安寧病床。

台中佛教正德醫院院長王德芳表示,:「我們希望能提供一個溫暖的,能夠合乎人性的,能夠有寬容的力量,能夠讓病患感覺心裡很舒服,這才是我們真正努力的目標。」

「常律法師」有鑑於國內罹癌率逐年攀升,衍生許多社會問題;因此創辦「正德醫院」,未來也將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提供完善的醫療照顧。

經歷6年興建,耗資30億;12月1日上午9點,台中佛教正德醫院舉行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致詞。總統蔡英文指出,「只有政府跟民間共同攜手,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正德醫院是一個典範,我也期待我們正德醫院,能夠發揮醫療助眾生的精神,帶給民眾尤其是弱勢的民眾,更多的醫療照顧。」

落成典禮中,冠蓋雲集,除了蔡總統之外,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各民意代表都來參加,台中佛教正德醫院將於2020年1月1日,正式營運看診,造福更多癌末病患。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仁濟醫院率愛心醫療團 赴澎湖偏鄉義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