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率愛心醫療團 赴澎湖偏鄉義診

澎湖人口老化,醫療資源缺乏,台北歷史悠久的仁濟醫院上個月才到澎湖虎井離島進行義診,這次再度由院長帶領21名醫護人員,跨海到白沙赤崁村提供醫療服務。從牙科、家醫科到復健科,基本門診通通到齊,不止超音波機器等醫療設備,甚至迷你藥房都搬了過去,讓老人家們也都相當感恩。

更多新聞: 申請長照、門診被醫審會擋4年!仁濟醫院院長嘆:只因一人不同意

活動中心成了臨時診所,來自台北仁濟醫院的醫師群,跨海來到澎湖白沙赤崁村義診。

從牙科、家醫科到復健科和中醫,基本門診通通到齊,曾任衛生福利部副部長的院長李龍騰,親自帶領21名醫護人員提供醫療服務。現場擠滿大批村民,大家都相當感恩。

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表示:「肺部心臟肝臟全部都做檢查,為這些老人家提供服務,讓他們能夠活得更健康。」

不止超音波、心電圖等醫療設備都搬了過去,院方還準備了充足的藥品,彷彿迷你藥局。澎湖縣衛生局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醫院的善行,而這其實也不是仁濟醫院頭一次的跨海義診。

澎湖縣衛生局長蕭靜蓉說:「今年非常謝謝他們,已經是第二次來到澎湖,在上個月10月初也帶領醫護人員,到我們虎井服務了我們的鄉親。」

看診到衛教絲毫不馬虎。澎湖人口老化,醫療資源缺乏,透過跨海醫療義診,希望拋磚引玉,讓離島長輩們能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護。

(民視新聞/林樹銘、曾虹雯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造福癌末病患!台中佛教正德醫院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