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大遊行吸引爆滿人潮 防暴警察嚴陣以待

香港反政府示威不停歇。今天就有三場、分別都拿到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合法遊行。而接近傍晚,尖沙咀的「毋忘初衷大遊行」更是吸引了爆滿的人潮,不斷加入。在終點的紅磡體育館,則有大批防暴警察守候,現場氣氛劍拔弩張。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對香港真有實質保護?

早上十點,中環愛丁堡廣場已有人潮聚集、響應「孩子不要催淚彈」示威,不少人手持黃色氣球,還有父母也帶著子女一起,一路遊行到政府總部。

遊行參與者表示:「他們魯莽的逮捕人魯莽的發射催淚彈,影響了香港這個城市,影響我們下一代的健康,不論年輕還是老的好多都會生病。」

實際上,在歷經24號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大敗後的一周。1日、香港至少舉辦了四起合法示威。除了不要催淚彈;中午12點半、也發起「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

遊行參與者表示:「我們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非常有助於香港發展民主,因為美國與中國還有許多貿易議題,美國能對中國大力施壓,讓中國給予香港民主。」

示威民眾不但高舉美國國旗、請出川普人偶,還高唱美國國歌。之後遊行隊伍是陸續走到了美國領事館。

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下午三點更多人潮現身尖沙咀鐘樓,參與「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上千人也不約而同戴上口罩,不少人也穿著黑上衣,伸出手、代表五大訴求,要特區政府聽明白。不過香港警方這一頭,並未放手,照例是全程緊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我認為美國總統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我們在區議會獲得勝選後,我們依舊得承認這是爬坡,這是長期戰役,讓我們持續為自由選舉及民主而戰。」

另一方面,香港親中人士1號也現身,揮舞五星旗外也高唱中國國歌,力挺北京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學生、銀髮族上街 抗議港警過度使用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