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銀髮族上街 抗議港警過度使用催淚彈

今天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後第一個週末,市民依舊不滿港府侵害人權,學生和銀髮族紛紛上街,到中環遮打花園抗議港警過度使用催淚彈,主辦單位表示有3500人參加,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一份最新民調,特首林鄭月娥的只剩10.5%,創下歷任香港特首新低。

更多新聞: 日銀髮族慢壘隊 透過運動探索人生新意

唱出願榮光歸香港,學生和銀髮族表達對香港的不捨,也堅決表示為了人權和民主,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香港學生表示,「希望在這個集會可以和他們交流一下,例如可能平時社會裡面我們沒有直接機會,能和他們接觸或和老人家分享自己的意見。」

年輕人沒有放棄,人生歷練豐富的銀髮族,更不會屈服,30號主題為老幼攜手、和你同行集會活動的主辦人表示,要和年輕人站在一起,為香港的前途努力。

香港市民表示,「我們會和年輕的一輩一起同行,因為我們覺得政府犯的錯誤,是更大的,做的事令我們更加不安。」

11月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拿下超過八成席次,民間要求特首直選聲音越來越大,但港府回應目前無法接受。

29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民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支持率只剩10.5%,不信任林鄭的比例超過82%,成為有史以來支持率最低的香港特首,從1到100給林鄭打分數,她只拿到19.7分。港人走在街上遇到警民衝突,比較怕警察的民眾將近6成,怕示威人士的只有約一半,不到30%,顯示港人不只不相信特首,對警察也是沒有信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國殤日」遊行學生被控暴動罪 中槍青年曾志健出庭答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