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打造香蕉新品牌!加工改良重返外銷

近期香蕉產量過剩,價格直落到每台斤剩下13元,為了幫助蕉農生計,屏東縣政府結合研究團隊打造新品牌,希望透過包裝行銷及品質提升,幫助銷量,並重返外銷市場。

更多新聞: 高雄之光!蜜棗、小女番茄外銷星馬搶攻市場

夜市常吃到的香蕉煎餅,自己也可以在家動手做,平底鍋上抹層奶油,再把麵糊倒進去,接著放切片香蕉,等到麵皮凝固之後包起來,最後淋上巧克力醬,口感Q彈的香蕉煎餅就上桌。

近期受到香蕉產量過剩的影響,價格下滑到每斤13元,比去年同期跌了7元,為了幫助蕉農生計,屏東縣政府打造新品牌--壹把蕉,這種香蕉改良了種植的方法,從培育幼苗開始,利用15道工具,讓香蕉口感Q彈,吃起來還會牽絲,希望透過包裝行銷及品質提升,讓台灣香蕉重返外銷市場。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那我想我們不只是要滿足的國內需求之外,其實外面國際有很大的市場在這邊,只是我們怎麼樣去建置符合不同國家,有不同認證規格的部分。」

超市生鮮中心副理王志偉指出,「隨著產量越來越多,也是希望能夠舖到所有門市去銷售,希望能夠增加3成到5成。」

除了走向國際,也搶攻台灣市場,其實香蕉在超市一直都有不錯的成績,光是今年銷量就有1.8萬頓,相當於7億元的商機,超市業者順勢引進這些外銷等級的壹把蕉,讓消費者也可以輕易吃到。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南造勢輔選蘇震清!蔡英文:故鄉不能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