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邊境小鎮爆槍戰!釀21死、4警殉職

墨西哥科阿韋拉州,鄰近美國邊界的烏尼翁鎮,上周末遭黑幫挾帶強大武力入侵,瘋狂射擊鎮辦公室,與警方爆發血戰,囂張行徑令人髮指。之後安全部隊持續追捕,隔日又擊斃數人,最終造成至少21人喪命,包括4名警察和2名一般民眾。

更多新聞: 墨西哥2艘郵輪港口相撞 6名乘客受傷

遠處人聲騷動,突然槍聲大作,畫面一度中斷。11月30日約中午時分,美墨邊界再度驚爆武裝血戰。

據CNN報導,一幫武裝分子乘坐十幾輛卡車,前往位於墨西哥境內靠近美國邊界,明目張膽的朝墨西哥北部的烏尼翁鎮鎮辦公室開火,引發連串槍戰。

武裝份子和警方激烈駁火長達一個半小時,建築千瘡百孔。警方表示,這幫罪犯來自東北方的幫派,一直企圖進犯,而這次攻擊行動挾帶了強大武力,是近期少見。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29日才表示,要將墨西哥販毒集團認定為恐怖分子,甚至提議派員協助掃蕩,不過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回應,自己的治安自己顧,他國別干涉,「墨西哥政府將負起責任貫徹正義,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介入,我們是主權獨立的自由國家。」

墨國總統12月1日慶祝上任一周年,但是幫派擁兵自重、流血暴力頻傳,人民安全堪慮。摩門教社群也選在這天上街抗議。

萊巴倫家族成員表示:「我們為國家團結而遊行,我們不是要反總統,我們抗議實行至今的安全政策,因為沒有效。」

11月初美墨邊境也才剛爆發一個擁有美墨雙重國籍的摩門教家族,被毒梟幫派突襲,造成包括嬰兒在內的9人罹難。還有10月中,西納羅亞販毒集團因為少主被抓,竟然血洗城市,造成至少近30人死亡,最扯的是,當局後來還真的把人給放了。

現在又發生武裝攻擊,種種亂象都讓人質疑,政府公權力究竟去了哪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毒梟搶地盤下毒手?美國知名摩門教家族於墨西哥遇襲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