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搶地盤下毒手?美國知名摩門教家族於墨西哥遇襲身亡

美墨雙重國籍的知名摩門教家族,台灣時間昨天在墨國北部遇襲,墨國當局說是當地的毒梟幫派,因爭奪地盤痛下毒手,造成3名成年女性、6名兒童喪命,不過,這一群婦幼是遭誤射或被針對,還有待釐清,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墨西哥,在美方的協助下,對販毒集團開戰。

更多新聞: 台東警破獲15億跨國運毒 署長陳家欽南下嘉獎

車身滿是彈孔、又被燒得焦黑,一個美墨雙重國籍摩門教家族,驚傳在墨西哥北部,被毒梟幫派突襲,造成9人不幸身亡,包括一對只有8個月大的雙胞胎。

悲劇發生在4號下午,3名母親各開一輛休旅車,載著孩子們從索諾拉州去契瓦瓦州,其中一輛爆胎落後,中彈起火,而另外兩輛也在前方18公里處,遭到攻擊。一名13歲男孩把弟弟妹妹藏在草叢間,徒步15公里回社區求救。

受害者家屬表示:「我想我們很多人都啞口無言,這太可怕了。」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生氣表示,現在是墨西哥向販毒集團宣戰的時候,美國願意積極提供協助,但墨西哥總統婉拒,稱這是墨國自己的責任,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長則表示,凶嫌應該是誤把這幾輛休旅車當成敵對幫派的,不過、有專家指出還不能排除被針對的可能。

前墨西哥外交部長表示:「兩個不同地點和時間發生攻擊,要說都是搞錯誤會身份造成的,不是不可能,但有點複雜有點牽強。」

受害者來自知名的摩門教基本教義派、萊巴倫家族,因遵循一夫多妻制等傳統,和較主流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分裂,20世紀初搬到墨西哥,曾公開譴責當地犯罪組織,2009年時,一名家族成員艾瑞克遭綁架,哥哥班傑明拒付高額贖金還發起抗爭,艾瑞克後來獲釋,班傑明和另一名親友卻被殺死,而這次罹難的一名女性,剛好也是活躍的社運份子。

受害者家屬說:「我們不會再坐視這一切發生,販毒集團帶走我們太多家族成員了。」

目前7名受傷的兒童,被送往美國亞利桑納州的醫院,進行治療,整起案件還有待深入調查,但墨西哥當局對付毒梟幫派的能力,備受外界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量低還能抑制血糖!「稀少糖」成解決肥胖問題超級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