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毒梟古茲曼10罪名成立 恐在獄中度餘生

曾經是全球首要通緝犯的墨西哥大毒梟,外號「矮子」的古茲曼,今天被紐約陪審團裁定,包括販毒、洗錢、非法持有武器等十項罪名通通成立,加起來的刑期,可能會讓這位61歲、曾經兩次越獄成功的毒販,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更多新聞: 毒梟搶地盤下毒手?美國知名摩門教家族於墨西哥遇襲身亡

經過200小時以上的聽證,與超過50名證人的輪番發言,紐約陪審團2月12日,終於對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做出判決,指控他經營販毒集團西納羅亞,持有非法武器、洗錢等10罪名通通成立。

古茲曼的委任律師也立即表示一定會再上訴,不過翻盤機率可能不高,畢竟當局已取得古茲曼與哥倫比亞毒販進行毒品交易的電話錄音。

61歲的古茲曼,被控在過去25年走私至少181噸古柯鹼及其他毒品到美國,還與33起凶殺案有所牽連。不過,最為人熟知的是古茲曼1993年於墨西哥首次落網後,2001年竟然逃獄成功,2014年再次被逮,隔年又故技重施,挖出了15公尺深、1500公尺長的隧道脫逃,震撼國際。

直到2016年1月三度被逮,當局實在擔心古茲曼又逃跑,2017年才將他引渡到美國紐約受審,而他抵達美國境內時甚至曾留下眼淚。如今10項罪名成立,刑期如果加總,古茲曼勢必在監牢度過餘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兩度越獄成功!墨西哥世紀毒梟「矮子」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