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感念「用生命參與政治」 蘇貞昌激動落淚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抱病上台助講,還拿起撞球桿,指著電視牆的政策,一個一個講給支持者聽,雖然他臉上還看得出一半僵硬不協調,但他還是發揮「衝衝衝」的個性,希望自己「拚老命」,能為新北市12席立委,爭取更多選票支持。

更多新聞: 經濟成果至老幼照顧!蔡英文、蘇貞昌打政績牌拚選戰

典型蘇式風格影片放上網,這是蘇貞昌抱病參加蔡總統新北競總成立,上台助講的精華片段。蘇貞昌表示,「我拚命做事情,雖然醫生告訴我,你還不可以太累,我就一個不甘願啦,我拚一輩子,從無黨拚到有黨,從有黨拚到大家可以選總統。」

拚老命來輔選,就是因為蘇貞昌顏面神經麻痺之後,已經半個月沒公開行程,但為了新北總統、立委選戰,他不但到場,還拿起撞球桿展現衝衝衝本色。

從非洲豬瘟,蘇貞昌上任第一天迅速因應;講到美中貿易戰之下,台對美出口增加千億,經濟成長率四小龍最高,股市上萬點,創29年新高。各項民生補助、減稅政策,還有政府年計賸餘1109億,用超大圖片照片,讓支持者一目了然。

蘇貞昌指出,「中國已經是一片紅,10個國家通通淪陷都倒,台灣還站穩穩,你還有豬肉可以吃,所以我們不讓台灣變成紅色,不只是守住主權,不只是守住安全,我們要過生活,我們要有肉吃啦,對不對。」

向台下滿滿鄉親,賣力講出一個個民進黨政府的政績,輪到蔡總統上台,述說蘇貞昌用生命參與政治、真情流露的這一段,也讓現場台上台下都為之動容。

蔡英文提到,「這樣一個用生命來做事的人,前一陣子卻有人拿他的身體狀況來作文章,我在電視上看到巧慧,在回應記者的時候,眼中是有淚水,他心疼他的爸爸,為他的爸爸抱不平,蘇院長這麼認真,大家是不是很捨不得。」

蘇巧慧也說:「那個低迷的氣氛,在在地往上攀升到現在的狀況,其實感動的是那一段啦,所以台上不只是我和我爸爸,甚至是非常非常多的議員,聽說他們都在後面哭紅了眼睛。」

蘇貞昌之前公務、競選行程兩頭燒,讓他累出病來,新北這場的霸氣回歸,依然展現出「電火球」價值。

(民視新聞/顏辰州、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曾酸「住回醫院」 蘇貞昌:他道歉了就不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