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帥戰」變「父仇戰」?吳怡農爆蔣經國害父失業

號稱雙帥大戰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吳怡農昨(1)日自爆,以前辦過黨外雜誌的父親吳乃德,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畢業時,因為政治因素失業4年,讓當時才小學的他罵蔣經國是壞人。雙帥大戰,難道要變「父仇之戰嗎」?蔣萬安則回應蔣經國一直是最被懷念的領導人,也是他一直學習的對象。

更多新聞: 立委選戰大打「顏值牌」高嘉瑜突破重圍排第一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跟上班族問候拜票,不少民眾停下來要合照。不過前一天他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一番話,卻惹來藍營粉絲專頁的砲轟。

吳怡農曾表示:「父親從事民主運動、辦黨外雜誌,他被標上政治思想不正確的一個標籤,拿到博士學位之後沒有工作,我記得我念小學的時候,蔣經國過世,那時候我很氣憤地在班上跟同學說,蔣經國是個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我永遠萬萬都沒有辦法想到,這麼多年後會跟他的孫子,在政治的場上、在我們台北市、在我們第三選區,成為競爭的對手。」

吳怡農說父親的遭遇,讓他從小就感受到民主的重要性。但藍營側翼粉絲專頁,卻po文稱「吳乃德1987發表博士論文,1988回國,蔣經國死於1988年1月。蔣經國要如何害吳爸爸因政治因素無法工作?難道亡靈作祟嗎?」不過吳怡農也出示1990年剪報,上頭標題「中研院拒聘吳乃德」、「民族所研究員指係政治干預,正副所長等五人提辭職抗議」。

對此蔣萬安表示:「經國先生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最懷念的總統,他的勤政愛民也是最令人感念,也一直是我效法的對象

吳怡農回應:「四年沒有工作,那一個孩子這樣看他的爸爸,影響這個孩子的一生、一輩子,我昨天就是要藉這個機會,要謝謝我的父親,給我這樣的人生的一堂課。」

對蔣經國評價不一,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本來被封雙帥大戰,現在則被說是「父仇之戰」?

蔣萬安說:「我堅持正面的選舉,那任何貼標籤式的批評,我都不會回應。」

吳怡農則強調:「我今天出來不是為了復仇,我今天不是為了復仇,我出來想要為在台灣各角落、各地的人發聲。」

從外型、國安立場,再比到上一代、上上一代。吳怡農、蔣萬安對決,始終是2020立委選舉,最受矚目的戰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吳怡農轟蔣經國壞人 吳乃德:蔣非民主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