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選民當偵探!民進黨邀全民一起打擊賄選、假消息

民進黨今(3)日與律師團召開「反賄、打假」記者會,除了呼籲民眾別把會買票的參選人送進國會,也教大家如果發現可疑事件,可以通報各參選人競選總部,或是傳截圖、連結私訊民進黨粉專。

更多新聞: 藍營稱民眾轉假消息遭「查水表」 賴清德:嚴重指控、拿出證據

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領銜呼口號,以民進黨反賄小組召集人身分,帶領小組成員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賄選、假消息的決心。

邱太三表示,「前幾天我看警政署還發布,其中有八個簽賭站,是跟選舉有關的,所以各位就可以想像,這樣的選舉模式,它已經進化到結合網路跟新的模式,來做賄選工具。」

選戰將近,就怕買票賄選愈來愈猖獗,民進黨要教大家如果遇到可疑事件,可以這麼做。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說:「將您剛剛所截圖下來的資料,還有複製下來的連結資料,都傳到民進黨的臉書粉專,用私訊的方式傳給我們,接到這樣的回報之後,我們會做低程度的篩選。」

日前民進黨推出的競選影片,疑似被中國網軍惡意將影片字幕、配音竄改成堅定支持一國兩制,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一張,與香港社運圈人士的合照,也被黑成跟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有關係,氣得林飛帆上警局報案。類似的事件,只會越來越多。

律師黃帝穎指出,「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會是這次我們青年律師團共同關注,特別努力的一件事情。」選戰是非紛紛擾擾,是真是假,民眾可得擦亮眼睛。

(民視新聞/翁有繼、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賄選、斷黑金」!民進黨記者會籲營造乾淨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