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送水果禮盒 法官認定劉茂群賄選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去年選完隨即被落選頭段樹文指控,涉嫌賄選,以祝賀名義,發送價值700多元的水果禮盒。桃園地院民事庭昨(1)日一審判決劉茂群當選無效,劉茂群沒出面,僅發聲明「表示一百萬個無法接受」,將要提出上訴。若一旦二審判決定讞,將由曾任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遞補。

更多新聞: 昔為七連霸議員!劉茂群選舉期間送蘋果禮盒 被判當選無效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質詢官員言辭犀利,完全沒在客氣。不過,去年議員選舉吊車尾當選,隨即捲入賄選風波。

遭落選頭段樹文指控他指使呂姓助理,在陸光四村棟委改選之際,用祝賀名義發送價值738元的水果禮盒給27位棟委,涉犯賄選罪。官司近一年纏訟,桃園地院一審宣判劉茂群當選無效。

桃園地院民事庭長卓立婷表示「本院主要是審酌被告指示助理,所向社區棟委選舉的候選人,致贈的水果禮盒,價值738元,足以動搖有投票權人的投票意向。」

劉茂群得知消息後,心情大受影響,不願出面接受訪問。僅以「無情的審判、沈痛的心情」為標題發出聲明,表示自己一個百萬個無法接受,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將提出上訴。

現年63歲的劉茂群,擔任過桃園縣第13~17屆縣議員,及兩屆桃園市議員,一旦提起上訴後,二審高院判決劉茂群當選無效,他七連霸夢碎,議員一職將由段樹文遞補。

無黨籍的段樹文,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被判處三個無期徒刑,及26年半的有期徒刑,歷經兩次減刑後假釋出獄。出獄後金盆洗手,專心做公益,更與檢察官劉承武攜手合作成立「公道正義協會」,幫助弱勢,替民眾討公道。

去年和劉茂群同選區選舉,成為落選頭,如今一審判決出爐,讓他又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南院法官朱中和曠職 通過彈劾移送職務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