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院法官朱中和曠職  通過彈劾移送職務法庭

今年61歲的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遭人檢舉在2018年到2019年期間,多次上班時間不假外出,跑去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活動,還不實申報加班,經政風處蒐證後,監察院認為朱中和行為嚴重破壞司法形象,在昨(14)日通過彈劾,並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更多新聞: 彈劾案被翻出「二次傷害」 陳伸賢退監委提名

今年61歲的朱中和是司法官訓練所26期結業,目前擔任台南地院行政訴訟庭法官,不過去年就遭人檢舉,從前年開始多次上班時間不假外出,而且更不實申報加班。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他18天的上班的日子上班天,只有請半個小時(假)但是實際上,平均每天只有上班3個小時,108年(2019年)3月19日有申報4個小時的加班,但是根據他們(監察院)蒐證,結果認定他是沒有在上班。」

經過司法院政風處蒐證後,將相關證據,依法官法規定,將朱中和移送監察院,最後監察委員以9:0的票數,通過彈劾,將他送交職務法庭來做後續審理。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免除法官職務不得再任公務員,第二種是撤職第三種是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法官以外的職務,前三種都是比較嚴重的,有罰款跟申誡這兩種,這兩種是相對比較輕的(懲處)。」

彈劾結果出爐,朱中和沒有露面,但他曾表示自己是需要紓解壓力才去釣魚,但並沒有因此延宕工作,該補的工作都有補回來,不過這已經違反「法官倫理規範」規定,甚至嚴重破壞司法形象,因此朱中和最嚴重將面臨遭免職的命運。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讓民眾認識司法 司法院拍微電影紀錄法官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