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被翻出「二次傷害」 陳伸賢退監委提名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生變,傳出最新副院長人選是前新北市長副市長陳伸賢;但隨即遭陳伸賢否認,強調已經向總統府說明,退出監委提名。對於10幾年前的彈劾案又被拿出來討論,是二次傷害,不如不做。

更多新聞: 27位監委提名公布 陳菊任院長、副院長從缺

黃健庭提名案才喊卡,傳出最新副院長人選,是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但像是引發連鎖反應,明明19號結束總統府茶敘後,陳伸賢還跟即將留任的監委趙永清,開心擊掌,不過一天時間,也決定退出提名。

陳伸賢表示,「在辛樂克颱風斷掉,結果公路單位沒有人被彈劾,只有彈劾水利署,那真的是很不公不義,為了這個事情被炒作,變成以前痛苦現在還要再受二次傷害,這樣那造成大家困擾,很多人困擾,其實不行就不要做。」

感嘆被二度凌遲,因為2008年辛樂克颱風來襲,沖斷后豐大橋橋墩,導致2死、4失蹤,時任經濟部水利署長的陳伸賢,被認定執行河川管理職務不切實,遭監察院彈劾,儘管後來公懲會決定不懲處,但卻對陳伸賢造成傷害,連過去新北市同僚也替他抱屈。

侯友宜表示,「監察院是一個獨立行使公平正義的機關,任何人選是可以被,必須理性討論,我們不需要以黨派對立跟衝突,來斷論一件事情,他們退出監察院這一次的提名,其實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惋惜。」

一天內兩位監委被提名人退出,其中有沒有惡意操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開炮,對於所有被提名人的輕視,放任黨內同志攻擊,將自己應該背書保證的被提名人,當成政治炸彈,荒腔走板,態度輕率。

儘管府方反駁,指稱「利用黃前縣長幫陳菊轉移焦點」,屬無稽之談。但總統府原定19日公布第六屆監委提名名單,最快29日立院召開臨時會通過,卻埋下變數,要不要等監委提名咨文出爐再召開,這場監委提名風波,還沒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出監察委員提名 陳伸賢:二次傷害不如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