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監察委員提名 陳伸賢:二次傷害不如不做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生變,傳出最新副院長人選是前新北市長陳伸賢;但隨即遭陳伸賢否認,強調已經向總統府說明,退出監委提名。對於10幾年前的彈劾案又被拿出來討論,是二次傷害,不如不做。

更多新聞: 彈劾案被翻出「二次傷害」 陳伸賢退監委提名

黃健庭提名案喊卡,宣布退出之後,另一名監委被提名人,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也跟進,19日總統府茶敘結束後,還和即將留任的現任監委趙永清,開心擊掌,如今無法當同僚。

陳伸賢說,「我也曾經被監察院彈劾過,所以我覺得我更了解到監察院彈劾權的行使更要公平正義,更要超出政治黨派之外,所以我就接受了,應該可以做一些事情。」

直言工程背景遭看中,今年3月總統府徵詢擔任監委意願,自認曾遭彈劾過,沒人比他更了解彈劾權行駛,沒想到過往隨之被翻出,遭批不適任。

陳伸賢說,「在辛樂克颱風斷掉,結果公路單位沒有人被彈劾,只有彈劾水利署,那真的是很不公不義,為了這個事情被炒作,變成以前痛苦,現在還要再受二次傷害,這樣那造成大家困擾,很多人困擾,其實不行就不要做。」

2008年辛樂克颱風來襲,沖斷后豐大橋橋墩,當時曾擔任經濟部水利署長的陳伸賢,被認定執行河川管理職務不切實遭監察

不滿人格遭損傷,霸氣喊出不要做,前老闆朱立倫也跳出來幫忙喊冤。

朱立倫強調,「陳副市長是一個很專業認真,受到大家肯定的公務員,這次又提到11年前,當時並沒有受到懲戒的案件,對他二次傷害,對他也是很不公平的。」

監院人事案,黃健庭重傷,陳伸賢也是一場空,在藍營不滿,綠營反彈的聲浪之下,人選都還沒公佈,先胎死腹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監委名單將送立院 藍委批:「雙標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