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綠能、文青風 蔡英文台南競總展現特色

選戰打得激烈,參選人的競選總部,也成了許多支持者造訪的據點。台南市的蔡英文競選總部不但饒富特色還主打綠能,屋頂裝設太陽能板,還設置12個插座,提供路過者免費充電,室內還有貓咪房。不過國民黨卻只把總部,設在黨部內的小辦公室,兩相比較真的差很多。

更多新聞: 推動綠能不遺餘力 台中市府辦授證表揚大會

走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台南市的競選總部,充滿設計感的文青風格先映入眼簾。牆上有台南市的輕旅行地圖,西拉雅的圖騰畫樣,還有室內的貓咪房,讓毛小孩的毛爸毛媽們很驚艷。

不但有濃濃的咖啡香,還有利用太陽能板,設置的充電座,讓路過民眾能免費充電。

民眾表示:「我覺得(充電座)這個方面,對我來說很吸引,然後整個競總的感覺氣氛,都非常的好。」

把競選總部弄得像特色咖啡館,不只是在選戰中,要突破同溫層的用心,更是對選民的重視。

蔡英文台南競總發言人蔡麗青表示:「因為重視所以要做到最好,那我們是這樣的一個心意去做的。」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台南市的競選總部,就設立在市黨部旁邊的,這個房間裡面,有民眾看了難免會說似乎是簡單了點。

國民黨市黨部內的一間小辦公室,就是韓國瑜在台南市唯一的競選總部,除了礙於經費、資源不足等原因,謝龍介強調山不在高,更何況有他龍介仙坐鎮。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國民黨被民進黨這三年來追殺,慘到沒有佛好燒香,房子不用大,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何況本仙在此。」

或許在支持者眼中,競選總部的空間大小,無損支持力道,但端看門面實在有差別。有民眾認為:「(國民黨)那故意要讓人家看的,簡單又不用花錢,做個形式而已。」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出遊聚餐、發紅包!郭國文陣營控對手遊走賄選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