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能不遺餘力 台中市府辦授證表揚大會

為了讓我們居住的環境變得更好,台中市政府推動綠能不遺餘力,其中節能減碳也是重要的一環,為了感謝各大企業、機關學校共同參與節電,特別舉辦授證表揚大會,謝謝他們對環保的貢獻。

更多新聞: 台灣綠能「亞洲第一棒」!首座離岸風場完工

一個一個上台,從市長盧秀燕手中接過授證獎牌,他們都是在綠能節電上有貢獻的企業和工廠,接著還有機關學校。

謝謝大家共同讓台中變得更好,市長說環境是生活最重要的部份想改善,目前有消極跟積極兩種做法。

盧秀燕說,「在消極面,我們必須做好取締稽查的工作,要去把空污的污染源,要去減少,積極面的話,我們要去發揚,我們要做成綠電、光電,要節能減碳。」

推動綠能,近年來以太陽光電成效最為顯著,經過統計,提早達成原定的目標。台中市經發局張峯源指出,「103年到107年要節電108MW,這個要靠綠色的發電來達成,那我們截至今年為止(光電倍增目標)已經達成了接近75%。」

節能減碳,絕對不是口號而已,接下來還要繼續提升再生能源的發電量,也鼓勵全體市民一起來,為我們居住的城市努力。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綠能、文青風 蔡英文台南競總展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