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當面回絕首相安倍 鈴木一朗四度拒國民榮譽賞

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縱橫美日職棒28年,寫下許多豐功偉業,絕對值得一座國民榮譽賞肯定。不過有日媒報導,一朗日前受邀到首相安倍晉三官邸出席餐會,當面拒絕首相的詢問,這已經是他第四度婉拒獲獎。

更多新聞: 1995年會籃球之神喬丹 一朗興奮靦腆如小粉絲

日本政府要把國民榮譽賞頒給鈴木一朗,肯定沒有人會反對。不過一朗本人卻第四度婉拒獲獎。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報導,一朗曾在上個月26日受邀到首相官邸,出席安倍晉三的餐會,相關人士透露,席間安倍曾向一朗詢問:「能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你嗎?」結果被一朗當面回絕,相當受到打擊。

今年3月,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引退,告別28年職棒生涯,當時安倍內閣就曾經向一朗試探,想要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有向一朗選手的經紀人聯繫,私下詢問關於國民榮譽賞的事情,得到了『人生落幕時再接受表揚』,『想以此激勵自己』的回答。」

其實過去在小泉內閣時期,就曾兩度想頒獎給鈴木一朗,第一次是2001年獲得大聯盟新人王和MVP時,第二次則是2004年以262支安打寫下紀錄,當時一朗都是以自己還是現役選手,怕會失去持續精進的動力為由,拒絕獲獎。

結果到了安倍內閣,本來期待引退後的一朗,可以成為令和年間的首位獲獎者,卻又兩度遭到拒絕,也展現了這位一代名將,對自己的要求與堅持,並沒有因為退休而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19年前的今日 一朗、普侯斯登大聯盟開啟傳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