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會籃球之神喬丹 一朗興奮靦腆如小粉絲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近在美國掀起熱潮,大聯盟官網也搭上順風車,再次報導1995年日籍棒球巨星鈴木一朗,在芝加哥聯合中心球場球員休息室和偶像喬登見面的情形,當年才22歲的一朗在美國還沒什麼知名度,看到正值巔峰的喬丹就像小粉絲一樣,既興奮又靦腆。

更多新聞: 籃球之神喬丹參戰釣魚大賽!200公斤大魚到手 參賽原因有洋蔥

1995年的耶誕夜,當時才22歲的鈴木一朗在日本電視台透過NBA的安排下,來到芝加哥聯合中心球場要和偶像Michael Jordan會面。

雖然前一年才以單季210支安打刷新日職紀錄,但在美國還沒什麼知名度,一朗先坐在場邊,靜靜欣賞神的練球,不敢打擾,之後進入休息室,一朗穿著湯姆貓和傑利鼠的衣服坐在Jordan的櫃子前拍照,超級興奮,完全就是小球迷的心情,等到神出來之後更是緊張。

其實那個時候,剛從職棒回歸NBA的Jordan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語言不通的一朗一直在旁邊傻笑,透過翻譯表達心情。

擁有連籃球之神都驚嘆的單季210支安打紀錄,一朗當年是想來大聯盟探探路,他有兩個想見的人,一個是Jordan另一個則是當時水手隊巨星Ken Griffey Jr.。

一朗如願以償,一趟美國之旅都見到面了,只可惜後來沒跟小葛當隊友。而在芝加哥的時候Jordan還試探性地問他,要來美國打球嗎?當時一朗回答:「如果我手臂跟你一樣粗就會考慮。」

5年之後,手臂沒跟Jordan一樣粗的一朗還是加盟了水手,2001年開始站上大聯盟舞台,締造許多驚人紀錄,包括單季262支安打,進入3000安打俱樂部等,也為自己博得朗神的封號,2019年正式引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籃球鞋!喬丹1985年實戰籃球鞋破紀錄 近1690萬天價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