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白馬王子」再現 偕妻策馬登白頭山

北朝鮮國營媒體今天播出,領導人金正恩率領夫人李雪主和眾將領,登上白頭山的畫面。這是時隔49天後,北朝鮮官媒再次秀出,金正恩騎白色戰馬登民族勝地的英姿,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川金會沒共識!金正恩氣壞揚言要強拆「金剛山」

暌違49天,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以白馬王子的英姿現身了。北朝鮮官媒4號報導,金正恩騎著白色戰馬,視察了抗日革命聖地、白頭山。

不只在雪地上策馬奔馳,金正恩夫婦還一起過河,並與部下圍著篝火伸手取暖。據報導,北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抗日時期也曾與夫人及游擊隊員,上演過同一幕。南韓媒體解讀,金正恩此舉可能是要表達對抗美國的決心,也可能暗示他正在思索重大決策。

自從越南川金二會破局後,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就陷入僵局。耐心漸失的金正恩,除了片面設定年底前對話的期限,近來還不斷放話警告,美國如果繼續拖延時間,北朝鮮可能在明年摸索新的道路。

北朝鮮外務省負責對美事務的副部長、李泰成日前甚至揚言,北朝鮮會選什麼耶誕禮物送美國,完全取決於美方抉擇。

再加上金正恩從2日出席三池淵郡舊城改造計畫竣工剪綵儀式起,一連幾天都留在白頭山,有南韓媒體就分析,北朝鮮是在加強對美施壓,並警告明年將走強硬軍事路線,不排除有重新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和核試爆的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節要到了! 傳金正恩想送「這個」禮物給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