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位律師齊聚力挺英德配!賴清德回憶美麗島精神

總統蔡英文的律師後援會今天舉辦成立記者會,一百多位律師齊聚,賴清德想起4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有一群律師放下律師工作,後來從政幫忙台灣推動建設,希望律師們持續參與讓社會更好。記者會現場也發了國旗,賴清德表示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國慶、元旦都舉辦升旗典禮,拿國旗是很正常的事。

更多新聞: 國民黨奧步!盜「英德配」 圖要大家投2號 原作者開吉

150位律師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擠得滿滿,律師站出來力挺英德配,讓賴清德想起即將屆滿40周年的美麗島事件。

賴清德回憶,「我們律師勇敢地挺身而出替受刑人辯護,也扭轉了整個事件,這對整個台灣的命運,可以說佔據了關鍵的地位,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團結,心連心手牽手,我們一定可以成功地贏得這場選舉,也可以成功地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的民主」。

律師出身的政務委員羅秉成也現身喊話,表示「我們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不能再貌似中立,不能選擇沉默,大家勇敢地站出來,把美麗島的律師精神傳承下去」。

而律師後援會士氣高昂,現場不只發放競選小旗,還刻意加上一支國旗,全場揮舞,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國旗並不是韓國瑜的專利,愛國也不是韓國瑜的專利」。

但賴清德曾被對手質疑,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和蔡總統的兩岸政策不同調,賴清德當然不願被對手見縫插針,回應「其實沒有不同調耶!我當台南市市長的時候,每年元旦都有升旗,國慶也有升旗,而且我們在元旦升旗跟國慶升旗的時候,民眾都很熱烈參加,所以拿國旗這本來就正常的事情,特別是蔡英文總統公開講過,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台灣的最大共識」。

不只為英德配衝刺,賴清德一早就當起母雞,帶著立委選將謝佩芬、黃世杰上廣播節目專訪,對選情很有信心,甚至稱現在場子的熱情就像是2004年那樣。

儘管從早講到晚已經講到燒聲,但賴清德一天連跑七行程,腳步不停歇,選戰最後關頭,秀戰力也拚體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麗島事件40周年/賴清德籲:讓台灣的未來不再發生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