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國政治獻金替馬英九助選 退將羅文山遭判刑

退役中將羅文山,涉嫌收受有中共政協委員身分的港人許智明政治獻金,並在2008年到2012年間,用這筆錢替前總統馬英九登競選廣告,法院認為違反政治獻金法,判他2年半徒刑,全案可上訴,羅文山是末代閱兵指揮官,退役後竟然向中國靠攏,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照片曝光!不只一位中國政協進總統府見馬英九

2014年,退將羅文山,和其他退役將領,率團到中國參加中央統戰部主持的黃埔座談會,和政協主席俞正聲握手寒暄,現在更爆出,2008年到2012年間,他3次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給的838萬5000元的政治獻金,更用這筆錢協助當時競選總統的馬英九刊登廣告,違反《政治獻金法》,被判2年半刑期、褫奪公權2年,仍可上訴。

1991年的末代閱兵,羅文山擔任閱兵指揮官,帶領三軍受校隊伍向總統宣示效忠,沒想到20多年後,卻收下共產黨的錢,刑羅文山已經高齡83歲,他不僅曾任聯勤副總司令,中將退伍,也跨足政界,曾任國大代表、國民黨中常委,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退役後還長年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從退將下手,只是其中一種方式,中國利用多重管道影響台灣,綠營整理出10種不同樣態,包括駭客攻擊、成立組織和傳播工具、資訊掌控、假訊息、社群網站、社團、介入政黨、拉攏退將、媒體、非法資金流動。

羅文山案,是不是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沒有其他退將涉入,時間會給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政協曾大方進總統府見馬英九!蔡英文:滲透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