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紅色滲透!退將羅文山收中國政治獻金 遭判刑2年半

中國透過各種手法,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包括政協委員許智明,提供前國民黨中常委、退將羅文山政治獻金,羅文山在2008年和2012年幫馬英九刊登廣告,遭判刑2年半,另外工黨主席鄭昭明父子則是拿中國情報員好處,意圖吸收軍官被起訴,分別求刑3年和3年8個月。

更多新聞: 立委選舉「最強吸金王」是他!政治獻金達4695萬

2014年,曾任聯勤副總司令的羅文山和其他退役將領,率團到中國參加中央統戰部主持的黃埔座談會,和政協主席俞正聲握手寒暄,而且2008年到2012年間,3次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所給的838萬5000元的政治獻金,後來協助當時競選總統的馬英九刊登廣告,違反「政治獻金法」,被判2年半、褫奪公權2年,仍可上訴。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呼籲,「馬英九能不能告訴大家,2007年政治獻金裡面有沒有來自羅文山的政治獻金,要不要把這個關係說清楚,有沒有這一條,還是羅文山把其中的100萬移到妻子的帳戶裡面,那馬英九把其他的錢通通變不見,我們請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劉世芳也說,「如果這是一個違法的政治獻金案,請問一下,我們要不要查一下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獻金帳戶裡面,有沒有這些金額,這是不是表示中國國民黨,藉由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或者是相關的黃埔軍校的組織裡面,是不是已經被滲透了」。

羅文山不僅是退役中將,還曾任國民黨中常委、黃復興黨部副主委.他曾任會長的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疑似被滲透。

中國長期介入台灣選戰的例子,還有工黨主席鄭昭明和退役中校兒子鄭智文,受中國情報員委託,請另一名現役中校陳聖育分析台灣軍事情資,鄭昭明父子收受約台幣61萬的好處,依照國安法起訴,求刑3年和3年8個月。

李俊俋指出,「鄭智文本身是一個退役中校,我們今天要問的是,大家現在非常關心所謂的吳斯懷,希望下架吳斯懷,那我們請問國民黨還有多少吳斯懷?」

現役中校陳聖育因為收取好處,但沒辦事,以證人身分結案,國防部認為他暫無洩密事證,中國從政治獻金給退將到吸收軍官,滲透台灣的手法無孔不入。

(民視新聞/顏辰州、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網媒「大師鏈」插旗北京!找國安高層當顧問 遭疑紅色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