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工時數」利誘?韓陣營遭爆拐學生參加造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低迷,居然人都要用拐的嗎?有名媽媽在罷韓社團表示,女兒的同學收到簡訊,說韓國瑜的造勢場地需要協助,現場除了提供晚餐、衣服之外,還會給「志工時數」,讓她質疑請問這樣算公器私用嗎?不過韓辦回應,這是假消息。

更多新聞: 留美女碩士到非洲當志工 幫學生除沙蚤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進來造勢場,沒想到有民眾爆料,韓辦動員找人參加造勢!

民眾PO出女兒的LINE對話,上頭轉貼行程,是12/2星期一下午五點半,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體育界挺韓國瑜成立大會,還要她女兒能不能支援一下,說現場有衣服跟晚餐,跟志工時數,讓她懷疑的到罷韓社團發問這樣是不是違法,算公器私用嗎?為什麼他的造勢晚會可以給志工時數呢?

時力議員黃捷表示,「志工時數對你的升學就業,都會有相對應的回饋,如果韓市長利用他公家的權利,要求學生來提供支援服務的時數然後參加他的造勢大會,這個是非常不可取,而且是公器私用,非常濫用法律效益的行為。」

不只議員痛批,文章底下網友也罵翻,據了解,教育局沒有對志工時數折扺什麼有規定,都是由學校自主,有的學校可能頒獎狀,或表揚,或也有做功過扺消,只是拿學校時數來引誘學生參加造勢,也引起外界撻伐。

韓辦強烈否認,說這絕對是假消息,人數也沒有變少,只是選舉在即,各種消息,都會被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韓國瑜「否放」了嗎?自暴自棄策略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