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再控氣爆捐款成「陳菊小金庫」 綠批把氣爆當「提款機」炒作

高雄市議會高雄氣爆事件調查小組召集人陳麗娜在北部召開記者會,指定不少氣爆捐款被市府拿來,愛用在哪就用在哪,要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清楚。時任高雄市副市長的立委劉世芳強調,善款運用都經過當時三任國民黨籍的行政院長認定合法,反批是藍營每到選舉,就把拿高雄氣爆當話題提款機炒作。

更多新聞: 韓國瑜落跑惹怒高雄人!氣爆傷患:從政不是會講話就可

高雄市議會高雄氣爆事件調查小組召集人陳麗娜,在立委陳宜民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高雄氣爆捐款流向。

陳麗娜說:「這是陳菊的小金庫因為陳菊想把錢用在哪裡,就把錢指定用在哪裡隨她來使用,而非是善款捐款人的意願。」

陳麗娜批評,指定用在災區的捐款,成了高雄市長陳菊的「小金庫」,愛用在哪就用在哪,還說珠寶公會高達3200多萬的氣爆捐款,也流向不明。

陳麗娜表示:「珠寶公會這張支票從頭到尾,用在善款那裡完全不知道,高雄市政府把這些應該要善款捐款人,捐給災區的錢做了乾坤大挪移。」

立委劉世芳回應:「氣爆善款委員會每一筆錢,不管你是3塊錢、300萬、3000萬,都要進到善款委員會去加以運用,我們提供的公文已經告訴各位,當時行政院長是從張善政也有,毛治國也有江宜樺也有三位國民黨籍,行政院長都已經回函說,這氣爆善款運用是完全合法的。」

強調善款運用合理合法。而今天7月和9月,國民黨都曾經召開記者會,質疑善款用途或流向。立委劉世芳反批藍營每到選舉,就把高雄氣爆當話題提款機炒作。

劉世芳說:「每一次到了選舉緊要關頭的時候,都把氣爆善款當提款機,來一直消費這樣非常不好。」

大選倒數不到40天,氣爆善款再度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民進黨痛批國民黨總是炒作同樣戲碼,恐怕民眾早已看膩。

(民視新聞/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豪讓高雄崛起 前氣爆自救會長:崛起的只有他和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