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私菸案人員維安韓國瑜  國安局副局長:分組是抽籤決定

遭藍營立委指控,涉入私菸案的總統蔡英文「永和警衛室」中校為了戴罪立功而被派往韓國瑜身邊監視、情蒐。今(4)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否認這樣的說法,並指出該中校已由韓國瑜貼身的「基本編組」,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

更多新聞: 進口肥料製成劣質私菸 市值逾3億元

藍營立委指控,總統蔡英文「永和警衛室」警衛官汪姓中校因涉私菸案,為了戴罪立功而被派往韓國瑜身邊監視、情蒐。

今(4)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受訪時回應,私菸案爆發後,該中校自請調回特情中心本部。這次參加特情甄選也合格通過,現在的編組是在加強組,並非在原來的基本編組,而加強組的主要任務就在於支援基本編組的工作。

據了解,汪姓中校原來因抽籤分發結果而在韓國瑜編組內擔任侍從組長,然而由於涉入私菸案,督察部門建議不宜擔任幹部,因此將其由韓國瑜貼身的「基本編組」,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中時記者暗渡中國官員來台 引發國安漏洞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