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封拳不打了? 甄子丹澄清還會拍動作片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葉問4:完結篇》劇照

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拍了十年的葉問電影,突然在《葉問4:完結篇》即將上映前宣布封拳不再打,消息一出讓許多喜愛功夫片的影迷好失望,甄子丹日前趕緊澄清:「不拍功夫片不等於不再拍動作片,動作電影可以混入格鬥或科幻的元素在裡面,功夫片是只會在華語電影圈才會出現,外國不會有的。」意思是還看得到他的拳腳功夫,只是換個形式。

更多新聞: 《葉問》最終章成絕響?甄子丹:不再拍功夫片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葉問4:完結篇》劇照


相較於影帝梁朝偉跟黃秋生都扮演過葉問,甄子丹的葉問更廣為人知,但甄子丹更怕被定型,所以他強調:「演員演出功夫片是必須有深的功夫底子,一招一式都是功夫片獨有的,其他動作片中是不會出現的,對於這類影片,我感到累了,但其他動作類型的作品,我仍有一些想法,之後可以陸續呈現給觀眾看。」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葉問4:完結篇》劇照


引領甄子丹入行的恩師袁和平則是嘆可惜,「甄子丹現在《葉問4:完結篇》中已經出現超水準的表現,動作中都有他的個人特色,希望他能找到可塑之材,將這些可貴的經驗傳承下去。」聽到師父的期待,甄子丹立刻回應:「我仍是可以在幕後參與功夫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葉問4:完結篇》葉問烙英文 徒弟李小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