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死亡跳水賽!不限姿勢危險性倍增

很多人覺得跳水運動非常優美,但其實跳水難度很高而且具有危險性。在挪威每年都會舉辦一場被稱為是「死亡跳水賽」的比賽,不限任何姿勢從10公尺高台跳下,動作越無厘頭分數越高,但也因為如此,經常出現非常危險的入水角度,考驗選手的膽識。

更多新聞: 比誰炸出的水花大!德國花式跳水大賽超特別

從10公尺高高台上跳過兩個人,接著翻圈入水,就連主播都忍不住讚嘆,雖然這跳水方法有點太過隨興,不過沒有關係,因為這正是一場隨便你怎麼跳都行的「死亡跳水賽」,可以說是,隨心所欲地跳下去,但也如此更顯得不刻意。

在挪威舉辦的這場死亡跳水賽,除了得從10公尺高的跳台跳水,關於跳水動作幾乎沒有任何規定,每位選手發揮創意,無論是騰空翻越還是呈現大字形,越無厘頭的跳水動作,就能獲得越多的分數。

但也因為危險性高,所以命名為死亡跳水賽,因為如果來不及轉身,或者是蜷曲身體,讓腹部頭部等脆弱部位落水,都有可以能造成嚴重傷害,所以主辦單位總是在賽前提醒再提醒,安全最重要,別為了一時的開心,造成身體永久的傷害。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賽史首見完美紀錄 英國懸崖跳水好手奪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