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直直落 中國呼倫貝爾跌破零下40度

受到新一波冷空氣影響,昨天(5日)中國吉林、遼寧、內蒙古及河北等地,明顯降溫,其中呼倫北爾出現零下40度的超低溫,而隨著冷空氣繼續南下,整個中國中東部地區將普遍降溫攝氏4~6度。在中國上方的俄羅斯,也受到暴風雪侵襲,一片天寒地凍。

更多新聞: 紐約首次發布雪颮警報 黑龍江漠河零下40度

走在冰天雪地,行人全都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因為呼倫貝爾已經跌破零下40度。受新一波冷空氣影響,5日,中國吉林、遼寧、內蒙古及京津冀地區,氣溫下降攝氏4~8度,部份區域更是降溫超過10度,多地下起雪來,發出道路結冰預警,實行交通管制。

河北石家莊降下今年第一場冬雪,渤海、黃海在河流入海口、近海淺灘區域,也出現了海冰,黃河內蒙古河段,則因為從11月底持續低溫,浮冰數量急遽增加、幾乎鋪滿河面。不過、中國氣象當局表示,最近的低溫現象並非極端天氣,12日以後將會回溫。

另外,這幾天俄羅斯也受寒流影響,多地發生暴風雪,首都莫斯科周邊道路嚴重阻塞,4個國際機場出現航班延遲,位在遠東的雅庫特地區,氣溫更是只剩零下49度,在薩哈林地區則有變電站受損,造成大規模停電,簡直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制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中國暫停美艦戰機赴港休整申請